金鱼

为什么要这样对我

橘子汽水 1 (通缉犯盾×杀手冬)

橘子汽水 1 (通缉犯盾×杀手冬)



*现代au
*莫名其妙成了通缉犯的盾和前海德拉杀手冬的公路旅行



一场高烧让冬兵觉得自己前生是条人鱼。他在他的前几十年人生中从没有发过烧,或许他有过,但是他忘了。现在冬兵坐在他偷来的福特汽车上,一边和感冒做抗争一边咬着只笔看着地图,地图上面到处都是他用红色和蓝色的墨水做的标记,他在西伯利亚那标了个红点,旁边写着几个潦草又整齐的斯拉夫字母。

冬兵喝掉杯子里的最后一口热水,然后把杯盖拧紧,放回杯托里,他用金属手指蹭了蹭自己发烫的眼皮,那让他感觉好点了。他望向车窗外,夏日的白天异常的漫长,冬兵讨厌夏天,这个季节永远不会发生好事,五光十色的霓虹灯突兀的闪烁着,冬兵的大脑昏昏沉沉的,于是那些红色蓝色白色都化成了他眼底的一滩水。

他摸向后腰,确保他的小刀和贝雷塔都好好的待在那里,他这才拉开车门,打算给自己买个热狗什么的,冬兵把他的头发用一根卫衣里抽出来的松紧带扎了起来,已经有点油了,他至少有四天没洗澡,再加上今天发烧出了一身虚汗,冬兵觉得自己闻起来像是一个巨大的腌黄瓜三明治,浑身加班的味道,他想,今天无论怎么样都得洗个澡了,他得去汽车旅馆开个房,就算被左拉的冤魂找到索命也认命了,他真的想洗个澡。

冬兵捏着两美元下车,走向一个路口以外的热狗摊,其实他有点恶心又反胃,但他必须逼着自己吃点什么,他排到队伍末尾,人挤人,而人人都觉得热,汗沿着冬兵的鬈发往下淌,他想在人群中松弛下自己的神经,但他发现自己该死的本能让他一刻也不能放松,他深吸一口气,把空气里淡淡的橘子清香尽情的吸了进去。

橘子清香,冬兵迟钝的想,他向这股味道的源头望去,那是一个有着红彤彤的脸蛋和金色头发的小姑娘,她站在一眼喷泉前边推着推车贩卖橘子汽水,冬兵舔舔嘴巴,现在正是熬橘子果酱的季节,他想起家,如果他有的话。

冬兵从热烘烘的队伍里抽身而出,他感到一阵头昏脑涨,这足以让冬兵拉响一级警报了,他不敢直视这个脸上有着雀斑的胖乎乎的女孩的眼睛,她轻快的声音在冬兵耳边响起,但冬兵不太能听清她说了什么,他胡乱的拿出一美元买了一杯橘子汽水,他藏在衣袖里的左手握成了拳,又慢慢的松开。冬兵猛吸了一口,好冰,橘子的甜味混着夏日空气的浑浊全部在他的舌头上打转,这令他有点想打嗝。

冬兵一边打嗝,一边往回走,他警惕地用余光观察四周,当他回到他的福特旁边的时候发现他的车门锁已经被扯坏了,于是冬兵把左手的袖子卷上去,右手去摸腰后的那把贝雷塔。

他用左手打开车门,发现车后座蜷曲着一个受伤的金发男人,像一块大理石一样的躺在那里。

冬兵又打了一个橘子味的嗝。

-


冰凉的针头刺入体内的感觉并不好,史蒂夫努力使自己清醒,夏天,他想,夏天从来没有好事发生,他不知道那群带着面罩看上去像是邪教徒的人给他的身体里打了什么——总不会是洗洁精吧。史蒂夫有些四肢发软,他模模糊糊地听到空气中传来不详的响声,他猛地转过头,看清了那是一枚小型爆裂弹,“咕噜咕噜”的朝他滚过来,最终在离他二十码的地方停下。

冷静如史蒂夫也无法在这种时刻思考自己的卧底任务了,他踢翻离他最近的那个面罩男,然后一拳砸晕了狙击手,把那人端在手里的枪抢了过来,他能听到自己的肋骨不配合的“咔咔”作响,这声音使他清醒,他朝四周他可以看见的所有地方射击,来不及了,“一——”他在心里默念,“二——三——”

砰!

史蒂夫把那辆废弃的出租车当作掩体,血,热烘烘的空气,还有尖叫声,都化作一刀刀气流划过他的眼睛,他一边抽着气,一边趁着乱跳上了那辆哈雷,他感觉自己的肋骨不太好——要是普通的士兵的内脏早就碎成一瓣一瓣的了,他按着他的肋骨感觉到非常疼,但是疼痛有些时候是件好事,史蒂夫的牙齿忍不住在抖,夏天的风扑在他的脸上,在他的大脑里旋转,天空是一大块被水彩染坏了的画布。

他不知道自己开了多久——直到那辆哈雷的油都燃尽了,他告诉自己千万别晕过去,可是他不知道那些人往他的身体里打了什么,夏天永远不会发生好事,史蒂夫在晕过去之前爬进了一个倒霉鬼的老式福特里,他头晕脑胀的想。

-

史蒂夫做了一个梦。做梦对于他来讲不是件好事,这一般意味着更少的休息时间。

他梦到了冬天的布鲁克林,雪花覆盖下的台阶像是涂了厚厚的一层奶油,凑上去还能闻到馥郁的香气,下课之后他就站在广场的喷泉旁边喂着鸽子,他左手拿着一大个黑麦面包,他一会儿看看地上的鸽子,一会儿看看天上,这时候要到晚餐时间了,莎拉给他打电话说晚餐要不要吃土豆沙拉,史蒂夫急忙说,太好了,我就要吃那个,晚餐后我还想吃玉桂卷。

他甚至又重复了一遍,生怕莎拉要丢下他似的,有雪花掉进他的眼睛里面,他想揉揉眼睛,却发现自己的手动不了了。

史蒂夫醒过来。

他看到了一把漂亮的贝雷塔,还有一条漂亮的金属手臂。

一条漂亮的金属手臂拿着贝雷塔指着他的脑袋。

而那条手臂的主人正用他另一只人类的手吃着趣多多饼干,“大块巧克力!趣多多”史蒂夫看到桌子上的包装盒上写到,旁边还搁着一个汽水瓶子,里面的汽水已经喝完了,只有瓶子被洗干净了放在那里。

史蒂夫看到这位金属手先生终于吃完了最后一口饼干,他用他灰绿色的眼睛毫不掩饰的打量着史蒂夫,金属手好像刚刚洗完澡,头发上还滴着水,整个人都湿漉漉的。

史蒂夫想动动自己的手,却发现自己被一条水管绑在墙上了,他的肋骨并没有好起来,甚至更糟糕了。

“你为什么会在这里?”他听见金属手终于开口说话了,那人的声音低沉又沙哑,像是感冒了,还带着点俄罗斯口音。

史蒂夫举起双手,示意自己没有任何攻击性,“史蒂夫罗杰斯,我在执行任务的时候遇到了爆炸,我趁乱逃了出来——你的车门,我很抱歉。”

他听到那人冷哼了一声,史蒂夫这才发现最糟糕的不是自己的肋骨,而是——

金属手打开了汽车旅馆的电视机,屏幕里面滚动播放今天的“爆炸新闻”,史蒂夫看到自己的名字配合着“恐怖分子:史蒂夫罗杰斯”的粗体字和他的大头照片,出现在上面。

“嘿兄弟,”他努力让自己听起来友善亲切,“那不是我干的。”实际上苍白无力。

金属手又吃了一块儿趣多多,没有拿枪从史蒂夫的脑袋面前挪开的意思,说:“我知道。”

史蒂夫眨眨眼睛,不明白他的意思。

“一零七军团,史蒂夫格兰特罗杰斯,我知道你。”金属手面无表情的说,“目前的身份是神盾在海德拉的卧底。不过你好像被遗弃了。”他向电视那边点了点头。

史蒂夫不喜欢他的用词。但史蒂夫也不知道这人还知道些什么,他的目光从汽水瓶身上挪开,望向那张满是俄语的地图,上面画了一大个九爪章鱼一样的东西,史蒂夫知道那是海德拉的标志——砍掉一个头,长出来两个。

而这人却在这标志上画了一个大叉,旁边还用粗体写着一句话:

永远不屈服。

“放心,我不是海德拉的人。”还没等史蒂夫分析完现在的局势,那人又说道。“你把你知道的告诉我,我就放你走。”

“那我有什么好处?”史蒂夫虚了虚眼睛。

那人总算是把枪收了起来,金属手臂的合叶一张一合,“以你现在的状态,一个人逃是逃不远的。”

史蒂夫看向电视屏幕,新闻已经播完了,现在在放一部肥皂剧,女主角死心撕裂的朝男主角怒吼质问。


史蒂夫思考了一下,说到:“成交。”

评论(14)

热度(2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