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鱼

为什么要这样对我

橘子汽水 6 (通缉犯盾×杀手冬)

橘子汽水 6 (通缉犯盾×杀手冬)


*现代au

*和西风计划相关的都是私设



“我说完我的了,你也说一个你的。”詹姆斯说。


“我说了很多关于我的了——莎拉,布鲁克林,还有苹果派。”史蒂夫这次没转过头来面对詹姆斯,他双眼看着前方。詹姆斯看得出来史蒂夫正极力压制住对莫西干头的好奇。


詹姆斯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装作什么都没听见的样子,问道:“你为什么要当一个特工?”


他似乎很想知道男人的答案,死死的盯着史蒂夫,这次史蒂夫不得不转过头来看他一眼,无奈的说到:“我想保护莎拉——保护更多的人。”


“那莎拉呢?”


“她死了。”史蒂夫说这句话的时候脸上没有任何表情,车窗兀自发出微光,阳光像是从水草中掠出,“一次事故。然后神盾骗了我。”


“……我很抱歉。”那头在他体内一直徘徊的野兽突然陷入沉默,詹姆斯不太会聊天也不太会安慰人,不知怎么,他突然很想学会这个。


“你没什么好抱歉的。”这次是史蒂夫敲了敲詹姆斯的金属手臂。


下午六点的加油站并没有多少人,詹姆斯在一个最方便离开的位置停稳车,下车之前他朝窗外看,似乎他从来没看过那么大那么红的落日。


他把m4a1卡宾枪从座位底下拿出来扔给史蒂夫,史蒂夫把它上好膛,放在手边,递给詹姆斯一顶帽子。


詹姆斯压了压帽檐,他皱起眉头似乎有一点不满,詹姆斯敲敲车窗,向史蒂夫比了个手势,史蒂夫知道那个意思是有情况别管他,史蒂夫摇了摇头。


詹姆斯快步走进加油站里的二十四小时便利店里,他在门口的搁着报纸杂志的架子上照例看到了史蒂夫的脸,但这次不同的是他也看到了自己的,他俩的照片印在报纸上,比起两个罪犯更像是两个好莱坞明星双双出柜之类的新闻。


詹姆斯拐进最里面的零食区,拿了一些运动饮料和饼干三明治之类的方便食品,他总觉得那个负责收银的姑娘正在打量他,他藏在衣服兜里的左手摩挲着那把德林加,犹豫了一下还是收回去了。


空气中弥漫着洗发水儿的味道,一只肥硕的苍蝇徘徊不去,那个姑娘开始扫码结账,詹姆斯眯起眼睛看她。


詹姆斯踩着一双人字拖回来的时候正看见史蒂夫正在写写画画着什么,背着光,那把卡宾枪被史蒂夫用过了,随意的扔在脚下。他注意到后座躺着一个被打晕了的男人,詹姆斯把左手袖子卷起来。


史蒂夫关上车门,发动汽车,听到詹姆斯问他:“警察还是海德拉?”


“两者都是,或者都不是。”史蒂夫回答道,他收起笔,“山姆威尔逊,我曾经在神盾的搭档。”


“然后你就把他打晕了绑在这里?”


史蒂夫坦然的点点头:“他想带我回神盾。”


“那你可真是一个好搭档。”詹姆斯从袋子里找出一瓶运动饮料递给他,然后他开了个玩笑:“我还以为我们是在去抛尸的路上。”


史蒂夫耸肩,“我把他的通讯器和武器给扒下来了,除此之外只有些现金有用。”


詹姆斯拿出德林加:“他没用了,那我能打爆他的头吗?”


史蒂夫努力放缓语气:“先别,我们说不定能从他嘴里问出点什么。”


于是詹姆斯拿起上膛的枪对着后座的男人,给了史蒂夫一个“我不开枪”的眼神,史蒂夫看了他一眼,忍不住问道:“你前几天也是那么对我的?”


“我以为你已经习惯被枪指着了。”巴恩斯说,“要是这人是海德拉,我就打爆他三个头。”


-

晚上的时候山姆的通讯器响了,一片寂静中突然响起的滴滴声明显把詹姆斯吓了一跳,他差点走火,差点走火的詹姆斯把史蒂夫吓了一跳,史蒂夫在空旷的高速公路上来了一个急刹车,于是山姆醒了。


史蒂夫安抚似的拍了拍詹姆斯的右手,在他耳边小声说:“他醒了你就不用一直举着了,还怪累的。”


詹姆斯没放下枪,他恶狠狠地把不停响着的通讯器递给山姆,凶巴巴的说:“接。”


山姆显然没有搞懂现在的情况——老天,他只是在出任务的时候遇到了老搭档(现通缉犯),好心劝他回神盾却被他一拳砸晕,然后醒来看见一个有着金属手臂的(杀伤力明显爆表的)小浣熊拿着枪对着他。


詹姆斯明显不耐烦了,咬着牙重复一遍:“你接不接?”


山姆战战兢兢的接过通讯器,他按下接听建:“代号猎鹰。”


他发誓听到这个小浣熊不屑地嗤笑了一声。


“代号黑寡妇。”对面的女声明显顿了顿,“我们联系不上你超过两个小时了,可以汇报具体坐标?”


“有点困难。”


詹姆斯和史蒂夫交换了一个眼神,山姆不确定那是不是要把他杀人灭口抛尸荒野的一个暗号。


“明天下午,定时联络,代号猎鹰。”


“黑寡妇收到。”


联络结束,詹姆斯撇了撇嘴,跟没看见山姆似的,对史蒂夫说:“你就该听我的一枪毙了这个小鸟。”


“不能什么事情都用暴力解决,巴基。”


“……你叫我什么?”


“啊,对不起,你不喜欢吗?”


詹姆斯举着枪思考了一会儿,这沉默有点太长了让山姆以为詹姆斯在思考要不要一枪崩了自己,结果他听到这个鹿仔说到:“随你怎么叫吧。”


“我很抱歉,山姆。”史蒂夫终于对山姆开口了,他看上去是真的很抱歉。“因为渗透计划,我们很难相信神盾的人。”


“什么?渗透计划?”山姆听得懂史蒂夫说的每一个单词,但是组合成句子他就听不太明白了。


“你确定我们能从这个小鸟身上打听到什么?我觉得他还没你知道的多。”詹姆斯凑近史蒂夫的耳朵(自以为)的低声说。


“巴基。”


詹姆斯活动了一下手臂,又对山姆说到:“小鸟,把你知道的都告诉我。”


詹姆斯看山姆没什么反应,他又用右手拍拍史蒂夫的胸脯,说到:“你不相信我,但你总可以相信这个男人。”


他举着枪一副“你要是不说那我有一百多种酷刑能让你说你别敬酒不吃吃罚酒”的架势。


“我说。”山姆看上去是真的无奈了,“你们知道西风计划吗?”


-

冬兵一直知道海德拉不止他一个超级士兵。


他只不过是一个胚胎,第一个倒霉蛋,但显然海德拉看到了他的成功之后更加膨胀,他们继续征集实验体,拥有了一只敢死小队。


冬兵曾是他们的老师,对他们的威力有足够的了解——只会比他更强。


“泽莫。”山姆又说到,“这个疯子想召回海德拉的那只敢死队,他想让神盾和海德拉都一起玩完。”


“不可能。”詹姆斯打断他,“他不可能知道别人脑子里的程序。”


“这可能。”山姆的声音听起来由衷的,崩溃的绝望,“他负责冬日战士计划里的所有'程序'”


“噢。”他努力找回自己的声音,这听起来干巴巴的。詹姆斯觉得胸口有一口气,沉甸甸的压在他的心头上,又跑去脑子里翻滚。


这个时候他的金属手臂上传来压感,是史蒂夫握了握他的手。然后史蒂夫发动了汽车。


山姆显得更加不安了:“呃,队长,我们去哪?”


“拉斯维加斯。”


评论(10)

热度(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