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鱼

为什么要这样对我

橘子汽水 7 (通缉犯盾×杀手冬)

橘子汽水 7 (通缉犯盾×杀手冬)



BGM:you belong to me - CarlaBruni



詹姆斯从衣兜里拿出耳机,将右耳递给史蒂夫,“你买的。”


史蒂夫接过,塞进耳朵,音乐声缓缓流进他的耳朵,他听的真切,是那首巴基在汽车旅馆听过的那首《你属于我》。


“…乘着银色飞机飞跃海洋,望着正是雨季时的丛林。”


此时夕阳的余晖正慢慢爬上巴基的脸,他托着下巴,不知道在想什么。史蒂夫看出来巴基很不喜欢被绑在后座的那个男人,但好歹没拿着枪对着山姆了。


“没有你在身边我很孤单,也许你也和我一样寂寞…”


史蒂夫打破沉默:“你跟莎拉喜欢同一首歌,你和她一定很谈得来。”


“你又梦到她了?”


“只是突然那么觉得。”


“哦。”詹姆斯的表情终于松动了点,“没人会跟我谈得来,所有人都怕我。”


“我就没怕过你,就算你拿枪指着我。”


詹姆斯笑了一下,仿佛听到了什么有趣的事情一样,这首歌要放完了,他用金属手指小心的敲打按键。


这时候一直沉默的山姆小心翼翼的出声:“我们这是在逃亡吗?”


詹姆斯板着脸转身对山姆说:“我们。我和他。”他指了指史蒂夫。“而你”,他指指山姆,“随时都可以下去。”


山姆翻了个白眼,“逃亡又不是什么好事。”然后把那句鹿仔咽在肚子里。


詹姆斯又去摸枪,被史蒂夫及时阻止了。


“我们先去跟托尼汇合,这镇子上有一个安全屋,里面有足够的药品和武器。”


“托尼斯塔克?”山姆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无奈,“我想你们不能指望他了,他自身难保。斯塔克签了那个注册法案,现在他的一举一动都在政府的监管下。”


史蒂夫眼神暗了暗,“我一直劝他别签。”



“'死亡商人'办事,政府买单咯。”


“你不能这样说托尼,他也有自己的苦衷。”


“好吧。但他的苦衷搞得没人给你平反了,你们就这样一直逃下去?”


“这不好吗?”詹姆斯斜着眼睛看山姆,“我已经逃了好几年了。”

“那你们认识好几年了?不敢相信,队长,我们居然都不知道?”


“呃,我们才认识几天。”史蒂夫挠了挠头发,显得有点尴尬。


“……这更看不出来了。”


詹姆斯像一只护食的流浪猫:“不,我和他一五年就认识了。”


“这样说也没错,我们也算是认识好几年了。”史蒂夫说,山姆发誓从没听见史蒂夫用这种语气对他说过话。


山姆最后忍不住问道:“不是我说,队长,你真的知道他是谁吗你就跟他在一起?”


詹姆斯忍无可忍,他从车座底下拿出枪,整辆车上都是上膛的声音。


“他知道。你能闭嘴吗?”


-



傍晚的时候詹姆斯又有点发烧。“需要冰冻。”他迷迷糊糊之间对史蒂夫说,他们的处境太糟糕了,泽莫要来抓他,而全世界此刻都想把史蒂夫这个倒霉蛋绳之以法。


“你不需要冰冻。”詹姆斯听到史蒂夫说。他觉得整个世界都装在一个巨大的鱼缸里,望出去,风景全都是扭曲的现代画。史蒂夫搂着他的肩把他带进安全屋,这是一间树林中的木屋,史蒂夫没开灯,摸黑找到床,想让巴基睡在床上。


“不。不是床。让我去柜子里。”


“我不是海德拉。我不会让你去柜子里的。”


人的肉体陌生而滚烫,史蒂夫的声音一点商讨的意思都没有。他手忙脚乱的去扯巴基的衣服和绷带,那处枪伤从苍白的绷带下透出来,像腐烂的水果流出汁液。


“'永远不屈服',你还记得这个吗?”这句话写在詹姆斯自己给自己写的命运薄里。于是他点点头,说,好。


史蒂夫身下的人明显听话多了,他把巴基平放在床上,他甚至还护着巴基的头。


“你对所有人都那么温柔?”巴基语气迟疑态度却很缓和。


史蒂夫把被子给他盖上,巴基踢开了。“除了小孩子以外很少有人说我温柔,你是第一个。”


黑暗中史蒂夫听到窸窸窣窣的声音,他知道那是巴基在笑。


“那挺好。”男人说。“那挺好。”


“是啊。”史蒂夫不明白他为什么笑,但他也感到一阵放松,像是某根紧绷的弦终于在黑暗中松开了。


他站起来准备去给巴基拿药和更换的绷带,这时候巴基用脚碰碰史蒂夫,说到:“你给我说点什么吧。”


“你等我两分钟,我回来给你讲好吗?”


巴基又踢踢他的腿,示意他快点。


史蒂夫几乎是小跑着去给巴基找退烧药和更换的绷带,这屋子里一盏灯都没开,木门因为陈旧老化发出声响,史蒂夫小时候就想有一间专属于他的林间小屋。窗外的天已经黑透了,但是热气还是时不时的刮进来。


史蒂夫回到卧室的时候听见巴基正在小声的数着什么,这声音在巴基听到他的脚步声之后就停止了。


巴基说:“一分五十八秒,很不错,罗杰斯队长,你没迟到。”


史蒂夫把巴基的绷带一圈一圈的拆下来,“我永远不会迟到。”他手底下是巴基精壮的肌肉线条,这是那条人类的右臂。


巴基从鼻子里哼了一声。


然后史蒂夫按照约定——说点什么。


在黑暗中他看到巴基红润却干裂的双唇,微微张开,像是一个欲说还休的索吻。他从来没有看到过巴基这样的人——既危险又单纯,这样的复杂吸引着他,每每巴基看向他,那绿色的眼睛就吞噬了他的理智。


史蒂夫放缓声音,他开始说点什么。

-

“我更小的时候,有时过生日连个蛋糕都没有,莎拉那时候很忙,忙着照顾我,忙着打两份工,但是她很聪明,又很会做菜。”史蒂夫说,他努力的想出一些好事,但是他二十几年来的人生要么贫穷要么危险,从这里头找出点好事也太难了。“她很会烤派,她烤的苹果派我一口气能吃十个,还有奶油蛋糕卷,浇上一层厚厚的番茄酱的千层面,每天晚饭之后还有橘子水喝,你一定会喜欢那个。”


史蒂夫给他换好了药,然后把感冒糖浆递给巴基,巴基面无表情的喝完,评价到:“一般,不如橘子水。”


但这太不对劲了,就算是普通人的伤口也早该愈合,而巴基的枪伤甚至还在流血,而且他还在发烧,史蒂夫大概猜到是前几天交叉骨给他打的针剂的原因,这时候史蒂夫看见巴基那对绿茵茵的眼睛在黑暗里望着自己,此刻他的眼睛像布鲁克林老街糖果店卖的老式的色彩斑斓的糖果,透明得让他快要看到底了。


“后来我去了神盾……我们的确有钱了,但是那时候莎拉记性已经不太好了,有时候她以为我才十四岁,她要给我准备午餐袋,有时候她又觉得我才六岁,她认不得我了,要去给她的小史蒂文送伞。”史蒂夫果然还是说不出什么好事来,他叹口气,“这是不是有点无聊?其实我的人生过得还真的挺无聊的……”


巴基显然不觉得史蒂夫的话很无聊,他用机械臂支着脑袋,“你说我跟莎拉肯定合得来。”


史蒂夫点点头:“她肯定会喜欢你的,说不定还会一边喊你詹米,一边让我们把沙发垫子扯下来一起睡觉。”


“我们现在就可以一起睡觉。”巴基把史蒂夫杀了个措手不及。


遇事冷静稳重是史蒂夫从小的优点,所以当他听到巴基的这句话的时候他绝对没有感到紧张慌乱,他也绝对没有脸红心跳,他说话也绝对没有结巴。“你右手,你,受伤了。”


巴基正视史蒂夫:“我左手又没伤,你可以睡我左边。”


“你还在发烧?”


“你嫌弃就算了。”


“怎么可能。”他连忙答应,生怕自己说错一个字巴基就会跟他一刀两断了似的。史蒂夫不敢直视巴基的眼睛。


他默默把感冒糖浆的盖子盖好,把剪刀和纱布都放进急救箱里,巴基偏偏头,意思是准许他离开一小会儿,这次史蒂夫没有小跑着出去了,他一边把急救箱和感冒药放回原处,一边努力理清思绪,当他准备往回走的时候突然想起来还有个人被他们遗忘到了车上。


他当时用的一根废弃的水管捆着的山姆,特别紧。

评论(14)

热度(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