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鱼

为什么要这样对我

橘子汽水16 (通缉犯盾×杀手冬)


橘子汽水16 (通缉犯盾×杀手冬)


*ooc属于我




巴基咀嚼着一个墨西哥卷饼,因为太过用力而咬到了自己的脸颊肉,他用舌头舔舔那个“伤口”。在三十七度的高温下,他穿着黑色漆皮夹克和马丁靴,左手还戴着一个机车手套,他光是看着自己都觉得热。皮夹克上有一股过期伏特加的味道,他也完全有理由怀疑这衣服是山姆往一个醉汉身上扒下来的。


史蒂夫去买柠檬水了,鬼知道他是不是真的去买柠檬水还是瞒着他去收拾另外跟着他们的特工,一二三四五,巴基一边把硬币投入老虎机一边审视四周一圈,至少有五个人在跟踪他,他收回目光,按下“最大赌注”,然后他拉下手柄。


樱桃。


老虎机吐出钞票,不锈钢围栏被太阳晒得滚烫,他不需要回头看,用右手接住那些钱,然后慢悠悠的回头,说到:“看来我今晚上的房费有着落了。”下一秒他的用左手把老虎机的手柄拔了下来,腿一扫就把离他最近的一个特工撂倒在地,然后把手柄尖的那头插进这人的眼睛里,一瞬间大厅里爆发出一声尖锐的尖叫,那正好,巴基想,他用牙齿咬住左手的皮手套快速把它剥掉,把皮夹克脱下来扔在地上,于是他的金属手臂完全被暴露出来了,阳光反射在他的手臂上,刺眼的印出一末街景,还剩四个人,他完全能搞定。


他下意识的去摸兜里的左轮手枪,想一想又放回去了,他把本来插在那个倒霉蛋的眼里的手柄拔出来,血溅到他左手的红星上。巴基扭扭脖子:“你们信不信,我用一只手就能把你们杀的一个不剩。”


巴基的目光冷冰冰的从他们的的身上扫过,他看清楚了其余四个人都配备了高浓度针剂的麻醉枪,后腰的位置鼓鼓囊囊,大概是电磁脉冲。——巴基挺喜欢那个。于是他冲上前夺走了特工的电池脉冲,再夺走了那人的麻醉枪,麻醉枪正好四发子弹,于是———


一二三四。


他们全部倒下了。


巴基撇撇嘴,他现在虽然不能对付一个特种兵小队,但对付这种不经打的神盾小特工还是绰绰有余,他摸了摸伤口,还没裂开,他松口气,想了想还是捡起被他抛弃的外套和手套,披上就往外面走,他的口袋被现金塞得满满的,他懒洋洋地走出去,看见史蒂夫手里拿着两杯柠檬水,有一杯已经洒了一半了,地下四仰八叉的倒着几个特工,史蒂夫看见他之后招了招手,却摆出那副“童子军教练”式的表情:“你打架了吗?”他递给巴基那瓶满的柠檬水,巴基想去拿那瓶洒了的,史蒂夫执意递给他满的那瓶。


他只好接过来喝了一大口:“只是些草包,跟之前逼我们上火车的那群没法比。”


“我说过,你不能再承担任何一个伤口了。”史蒂夫的下眼皮紧张的睁着,那些褶皱像个饺子。


这种时候巴基不吭声,他沉默的吸着柠檬水,喝到一半的时候史蒂夫说:“你心虚。”


巴基咂咂嘴巴往前走。


“山姆呢。”巴基试图转移话题。


史蒂夫抱着手不说话。巴基又问了一遍,史蒂夫装作在观察杯子里倒影着的狮身人面像,周围没有水汽,干燥的风吹过皮肤。


于是他妥协:“我保证再也不了。”


“再也不?”


“再也不。”


史蒂夫这才注视他的眼睛,“他想办法去弄拍卖会的入场券了。”


“今晚。”巴基说,“我得到的消息是今晚,从前我以为那儿是个赌场。他会被当做战利品被泽莫——或者是他的人带走。”


“现在它是件拍卖品?”


巴基点点头,“而且他算准了我们今天到。”


史蒂夫叹了口气,“早知道我怎么都把你留在那辆甲壳虫上。”他的声音浓稠,像是某种动物的肝制酱缓缓覆没咽喉。


“你现在说什么都晚了。”巴基说。


-


皮肤。星星点点的阳光烙印在皮肤上,像是过敏起的红斑。史蒂夫轻轻拉了一下巴基的衬衣。


“我恐怕帮不上什么了。”通讯器里,娜塔莎说,疲惫又犹豫的语气不是她的风格,他们三个挤在一起努力靠近这个小小的通讯器,试图多从里面听到点什么,“我找到了一份任务报告,是关于泽莫父母的,但…一切都不确定。”山姆还想再确认些什么那边却挂断了通讯。


巴基双手一摊,一个转身就躺在条纹沙发上。


“现在一切只能靠我们自己了。”巴基哼着气说,“你得庆幸你当初没丢下我。”


史蒂夫不说话,山姆只好硬着头皮开口:“她未必不会来。”


巴基耸耸肩,问:“你弄到入场券了?”


山姆摇头:“没那么好弄到。”


史蒂夫叹了口气,巴基觉得这几天史蒂夫老在叹气。于是他说:“你再叹气我就后悔把你从我的车上捡回来了。”


“你还不如就丢下我。”史蒂夫说,“这样起码你自己是安全的。”


“这可不一定。”巴基的回应很迅速。


“但我希望你安全,如果你不安全那么我做的一切都没意义。”史蒂夫下了个结论。


“但是他们不抓到我也抓不到其他几位西风战士,他们要抓我活口,——而且你是个傻子。”巴基说,“你难道想一辈子都当个逃犯?”


“如果有必要的话,”史蒂夫斩钉截铁,“逃犯而已,不足挂齿。”


也许是史蒂夫的语气太过冷静和郑重,也许是因为空气瞬间安静下来甚至还迸发出了火花,也许是因为巴基深情的回望,山姆一瞬间觉得自己当初把这两个倒霉蛋从垃圾车里捞出来是他这辈子做的最错误的事情。


“我不想当。”山姆说。空气撕了条缝。“神盾的员工福利不错,我说真的。”


巴基的眼珠子这才勉强从史蒂夫的身上挪开,他撇了山姆一眼。他讽刺地对山姆说:“那你的计划呢?小鸟?”


“总比你去送死的计划好。小浣熊。”


“我用一条腿就能把你撂倒,你说谁才是去送死的那个?”


“没人要去送死。”史蒂夫打开旅馆提供的电脑浏览新闻网页,谢天谢地他终于不是头条新闻了,如今的头条是托尼斯塔克和新欢共度良宵——那是一个漂亮的维密模特。“我真的不想你再受伤了,巴克。”


山姆觉得自己现在只是一个路人而不是他们的救命恩人——甚至还提供衣服的那种。他认命一般的摇摇头,叹口气:“我们得想办法溜进去。”


“我们为什么不直接开车闯进去,然后拿了就走。”


“因为我们的车不是重型卡车。他甚至连个路虎都不是,他是辆甲壳虫。”


“那你得去怪那个啥啥啥斯塔克。”


“巴基,我一个人可以搞定。”史蒂夫在他俩吵架的间隙中开口,他看着巴基,“你跟山姆先走。”


“我有没有说过你不许离我超过五十码。”巴基简短的表示了自己的态度。“而且是谁当初在汽车旅馆信誓旦旦的说'我们一起'的”史蒂夫无奈的扶了扶额头,又听到巴基说到,“你敢一个人去面对那个变态我就一枪崩了小鸟。说到做到。”


“关我什么事?”山姆大叫。


“你得问你的队长。”巴基毫无愧疚的指指史蒂夫。


“我们一起。”史蒂夫关掉网页,无奈的说。“我们一起。”

评论(12)

热度(83)